因為即將出國,我也不打算海運/空運東西到美國,所以幾個月前我就開始上網搜尋二手拍賣平台,開始進行家當輕量的終極任務。一開始,我是從Google搜尋引擎認識旋轉拍賣的,下載手機app,發現介面、操作簡單,就開始當起旋轉賣家了~
 
除了搬家出國需要減少家當,我也滿推薦大家利用二手拍賣平台出售用不到的東西,讓你一時衝動的購物,能有二次心動的機會!而且舊的不去新的不來,賣二手衣衣櫃才有空間買新衣服啊!(誤😂) 二手拍賣也很環保,我覺得每個人的人生都會有各種階段,在某一個階段你很熱愛的事物,很可能下一個階段你的人生重心改變,就漸漸被你遺忘了,自己已經不需要的東西,能讓有需要的人接手,其實內心會小小的感動,例如我賣掉了很多二手CD,這些CD跟著我搬了好幾次家,但已經好幾年沒拿出來聽了,有個買家一口氣買了幾十張,後來私訊我說他週末聽了兩天很喜歡,當下真的有種幫寵物找到收養家庭的感動啊~
 
好了,話不多說,今天就來跟大家介紹我使用的平台【Carousell旋轉拍賣】。
 
刊登上架商品超簡單:
1.點選下方的【賣東西】按鈕
 
2.點選手機裡的照片,或拍攝新照片
 
3.選擇或拍攝商品照片後,設定分類
 
4.輸入商品名及相關資訊,選擇寄送方式,設定售價,即可上架囉!是不是很簡單~
 
買家可以私訊你詢問商品細節及殺價,衣物類最常見的問題就是尺寸、幾成新、有沒有汙漬毛球等。
 
如果你同意議價的話,只要接受出價,系統就會自動更新價錢。
 
包裝好後,到7-11使用ibon,輸入寄件編號,交給店員即完成寄件囉。需注意的是,賣家需先付運費,等到買家取件時,商品售價加上運費才會匯入你的旋轉錢包。
 
我很喜歡旋轉拍賣的一點就是系統自動通知,非常方便。
 
在旋轉錢包裡,待處理餘額指的就是買家已取件付款,但金額還沒匯入你的旋轉錢包裡,通常要等幾天。餘額的部分則是已匯入的,這個金額是可以提款的部分,只要綁定銀行帳號,就可以匯到你的銀行帳號啦,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匯出是有手續費的,所以建議可以累積到一定金額再一次匯出。
 
點擊「待處理餘額」可以看項目明細。
 
官方不定期會舉辦各種不同的活動,如下圖這個抽獎活動,目的是鼓勵賣家刊登商品
 
其他還有hashtag半價賣場或免運等,刺激買家消費。
 
 
整體來說,我的旋轉拍賣使用經驗很好,推薦給大家!
1. 行動版app,拍照上架回訊息等都在同一個裝置上完成,很省事,而且所有作業都在手機上,方便利用零碎時間完成
2. 7-11交貨便對我來說很方便,省去對帳、跟買家要收件資訊的麻煩,而且7-11二十四小時營業,對白天要上班的可憐上班族很友善XD
3. 二手物品賣得滿快的
4. 我自己遇到的買家,大多數都滿有禮貌的,也沒遇過下單後卻沒去取件的情況
arrow
arrow

    艾瑞鵝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