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贊助

IMAG6236.jpg

打從微風南京開幕以來,我就一直對這間創意火鍋店相當有興趣,別的不說,光是那些實驗室器材就好吸引自然組的我啊哈哈哈~有種懷念的感覺~~~前陣子趁著天冷,終於吃到了!!

微風南京的食焱廠在地下室二樓,目前無法電話訂位,只能現場候位,橫貫店中央的是吧台區,吃的是單身鍋,火鍋料都是配好的,有四種鍋底,可以選不同的肉,價錢從188~268不等,吧台區的兩側則是座位區,座位區的消費方式屬於單點,記得每人低消好像是$250,然後,只有單點的座位區有實驗架喔!!吧台區比較像吃一般的小火鍋。
IMAG6243.jpg

我跟朋友二話不說當然選了單點的桌面區!以下是單點菜單menu。有昆布鍋、麻辣鍋、牛奶鍋和素食鍋四種鍋底,有聽到店員說牛奶鍋是他們的招牌。
IMAG6237.jpg

但我跟朋友還是一意孤行的點了麻辣鍋哈哈。上來是一大鍋。特別要注意的是,食焱廠不像一般麻辣鍋店有那種中間分隔的鍋子,所以比如說你跟朋友點了不同口味的鍋底,上來就會是兩大鍋!然後麻辣鍋雖然不是招牌,但我跟朋友都覺得很好吃喔,辣度適中,四川花椒味超香~~
IMAG6249.jpg

店員說,肉類半份大約是一人份,一份則是二人的份量。我們點了一份黃金松阪豬、一份安格斯牛胸腹,後來又再加點了半份安格斯牛胸腹。

黃金松阪豬上桌時像兩朵玫瑰花。
IMAG6251.jpg

我跟朋友很小心地沿著花瓣一片片涮松阪豬,但我也有看到對面的客人是整朵倒進鍋裡的。XD我自己發現他們的松阪豬涮熟就吃很嫩,但在鍋裡煮到老肉質也不會說變得多硬,但超入味,兩種吃法都各有各的美味,就看你的習慣是假掰美食家吃法還是正港台灣人豪邁吃法!
IMAG6253.jpg

安格斯牛胸腹,切得很薄,超嫩。我個人覺得很好吃哈哈~但像我朋友有使用筷子障礙的人,就算用湯匙輔助了,還是老是會涮到一半肉就消失了XD
IMAG6250.jpg

火鍋料&海鮮類
IMAG6238.jpg

我跟朋友都走健康飲食路線,所以凡是火鍋料都會自動忽略哈。海鮮我們點了店員推薦的深海姻脂蝦。上桌是色澤超美的紅色。一下鍋我還很慌張地想說,天啊他本來就是紅色的那我要怎麼知道他熟了沒阿!?答案是,菜單上有說煮45秒到1分鐘,而且我們發現他熟了會自己捲起來!!!所以don't worry!!!請大膽的點!!!因為真的太好吃啦!!!他有一種很特殊的香味,跟一般蝦子不一樣,他真的好香,而且蝦頭不知為何有種櫻花蝦的味道!!大推薦必點!!!!!
IMAG6259.jpg

蔬菜類&超方便都幫你配好的拼盤類
IMAG6239.jpg

我跟朋友就是叛逆,有拼盤不點,硬要單點哈哈,蔬菜類我們點了絲瓜、香菇、芋頭。
IMAG6254.jpg

豆類&其他
IMAG6240.jpg

我們點了火鍋好朋友凍豆腐。後來還幫我熱愛芋頭的朋友加點了一份芋頭!芋頭真的也滿好吃的,超綿密!
IMAG6255.jpg

飲料我們都是點洛神蜜花茶,用燒杯裝的喔,如果吸管是透明的,就更像燒杯攪拌棒了哈哈~
IMAG6246.jpg

最後介紹醬料工具箱!單點桌面區的桌上都有一個紅色工具箱,打開裡面是各種醬料,我覺得這樣真的挺棒的,除了符合實驗室主題,更可以避免灰塵阿什麼的掉進去,有趣又衛生!
IMAG6244.jpg

最後我們兩個吃得超飽超滿足,總共也才一千零幾元,平均一人約$500左右,再次證明女孩兒吃單點火鍋比吃到飽划算(又精緻)哈哈。

 

【店家資訊】
食焱廠創意鍋料理 微風南京店
地址: 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337號(微風南京B2)
電話: 0287128885
平均消費:單點約$500/每人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E9%A3%9F%E7%84%B1%E5%BB%A0-%E5%89%B5%E6%84%8F%E9%8D%8B%E7%89%A9%E6%96%99%E7%90%86-1516442301986240/

 

 

同場加映我們幾個禮拜前才去吃的馬辣,加服務費一人花了$699,雖然是吃到飽,但我們吃的量也跟單點差不多哈,自助吧區我們除了各喝了一小杯西瓜汁,就再也沒時間也沒胃走過去了。

我覺得馬辣的麻辣鍋湯頭也是我的愛,除了花椒,他嘗起來還有種奇妙的辣中帶涼感!?
IMAG6194.jpg
IMAG6195.jpg
IMAG6196.jpg

麻辣採點單式吃到飽,畫好單交給服務生,他們就會把準備好的食材送上桌。種類真的很多。大推安格斯黑牛。我們五種牛肉都點過,安格斯黑牛是大家公認最好吃的!!
IMAG6190.jpg
IMAG6191.jpg
IMAG6192.jpg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瑞鵝Ariel 的頭像
艾瑞鵝Ariel

艾瑞鵝Ariel

艾瑞鵝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