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est Date: June 2015

Listening Score: 465/495

Reading Score: 435/495

Total Score: 900

準備期間:3個月

使用書籍:

  1. 新TOEIC必考單字600 / Lin Lougheed著
    總共有50課,我最後只寫了46課。

    這本書是我準備TOEIC所看的第一本書,也可視為暖身。

    其實它每一課列出來的單字,對我來說平均只有1~2個是生字。但仍不能小看它,因為它列出來的單字,真的都是TOEIC考題會反覆出現的常見單字哦!

    這本書最值得推崇的地方在於,有別於一般的單字書,它每一課後面的練習題,就是TOEIC聽讀的所有題型。

    熟悉TOEIC單字的同時,亦可熟悉考試題型,可說是一舉兩得!知道我為什麼說它是暖身了吧?

    我使用這本書的方法是,不特別花時間仔細背單字,而是把生字(包括英英解釋中的同義字、不熟的詞性變化、題目中出現的生字)記錄在Quizlet中,然後利用通勤時間反覆地看,看久了自然就會記得。每週再利用Quizlet的聽寫功能,總複習。

    進度安排是一週5課,剛好一個單元。

  2. 挑戰新多益聽力滿分:模擬試題1000題 / 寂天文化  
    發現博客來已有賣《挑戰新多益聽力滿分2》

    總共10回,我只寫了8回。

    每一回都是完整的聽力模擬考。歷時約45分鐘。但我往往會花2小時以上的時間認真檢討。

    檢討的方法是,先不看答案,聽題目回答問題,看自己聽第二次能否選出正確答案,再翻書後的Script驗證,必要時再聽一遍。

    一樣也是把生字記錄在Quizlet中。

    我的目標是每一回錯題在6題以內,以下是我每一回的錯題數(括號內的數字分別是4個part的錯題數),提供給大家參考:
    Test 1: 12題 (0、3、5、4)
    Test 2: 15題 (1、6、3、5)
    Test 3: 17題 (2、3、8、4)
    Test 4: 12題 (1、5、3、3)
    Test 5:   7題 (1、1、3、2)
    Test 6:   7題 (0、2、3、2)
    Test 7:   6題 (1、0、2、3)
    Test 8: 13題 (4、4、1、4)

    聽力Part 3 & Part 4我的經驗是,能預先看完題目和選項最好,如果來不及看就全神貫注地專心聽,不要邊聽邊掃題目和選項選答案,這樣很容易因為一心多用到頭來一場空…。

  3. NEW TOEIC TEST金色證書:模擬測驗3 / 眾文
    看到這裡大家應該發現我沒特別準備閱讀了吧…。

    沒錯,除了寫這本書的三回完整模擬測驗,我完全沒準備閱讀部分。原因是我對自己的閱讀能力太胸有成竹了,這也導致最後閱讀成績足足少了聽力30分…。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千萬千萬不可輕敵&有付出才有分數啊!!!

    聽力部分檢討方法同上,閱讀部分錯題會看詳解,其他就是把生字記錄在Quizlet中。

    這本書的後面有附每一回的分數預測表,一樣列在下面供大家參考:
    第1回: L470 R470 T940
    第2回: L475 R445 T920
    第3回: L460 R440 T900

 

心得:

我原先的目標是總分900分以上,雖然最後剛剛好拿到900分,但其實還是有小小的一點遺憾的。

寫金色證書模擬考時,閱讀我每回都剩10分鐘以上,但實際考試時,我有整整一個題組來不及寫!!!

另外就是,奉勸大家考前調整好作息,不要像我一樣當天不習慣早起吃東西,結果考前瘋狂腹瀉,考試當下一直擔心隨時會想拉肚子,還一度暈眩,超不舒服…。

以上!祝大家都能考到心目中的理想分數!!!

 

 

arrow
arrow

    艾瑞鵝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