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3630  

/食材/

1. 義大利麵                  1把

2. 紅蘿蔔                     1根

3. 洋蔥                        1/2個

4. 料理用蕃茄               1顆

5. 魷魚圈                     半盒(約5個)

 

/調味料/

1. 義式波隆那醬            4湯匙

 

/作法/

1. 水滾後放入洗淨的魷魚圈,燙熟後取出瀝乾備用

2. 水滾後放入義大利麵,水煮8分鐘(時間視不同義大利麵而異,包裝上都會標示)

3. 取一個乾淨的鍋子,倒進冰塊後加水。煮熟的義大利麵用濾杓瀝乾後,浸入冰水中二、三次,瀝乾備用。(之前在電視上看過浸冰水麵條比較Q,我個人是吃不太出來,但浸冰水可防止義大利麵在待命時黏成一團哦!)

4. 平底鍋熱鍋後加入紅蘿蔔丁、洋蔥丁、蕃茄丁炒一下,再加水繼續煮到熟爛。(蔬菜會出水,所以水不要加太多喔!)

5. 接著加入義式波隆那醬和魷魚圈,均勻拌炒。(若太乾就加一點水)

6. 最後加入義大利麵,均勻拌炒1分鐘後,熄火盛盤。

 

/關於心型義大利麵/

IMAG3224  

Pastificio Artigiano Marella瑪瑞拉手工義大利麵(Cuori愛心型)購自City Super,雖然單價偏高,但我實在無法抗拒可愛的心型啊~~~

它使用有機種植的杜蘭小麥粉製成,有五種顏色,綠色是菠菜口味,紫色是甜菜口味,橘色是黃椒口味,黃色是薑黃口味,紅色是甜菜加紅椒。

IMAG3245  

煮過後是不是也超級無敵可愛~~~~~~

 

但這包義大利麵也是有缺點的,我覺得薑黃口味稍重,偶爾會跟醬汁打架。另外,煮太久或跟蝦子等尖銳的食材一起拌炒時,心型會破裂…。

儘管如此我還是很愛它!!!

 

 

arrow
arrow

    艾瑞鵝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