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我平常幾乎三餐都外食,

外食多油炸重鹹,蔬菜攝取量亦不足,

所以難得下廚的時候,

我都會把握機會少調味,多蔬菜!

 

/食材/

1. 預先煮好的糙米粥                        1小碗

2. 紅蘿蔔                                       半根

3. 香菇                                          1把

4. 芹菜                                          5根

5. 高麗菜                                       1大碗

6. 鯛魚片                                       2片

7. 薑                                             1小塊

8. 水                                             400ml(含泡香菇的100ml)

 

/作法/

1.  紅蘿蔔洗淨削皮切片、芹菜洗淨切小段、高麗菜洗淨切小片、薑切片、香菇洗淨泡水。注意:香菇水是精華!千萬不要倒掉!!!

IMAG3533  

2. 取一個小鍋子,把薑片丟進水裡,待水煮滾後,放入鯛魚片,去腥味。待鯛魚片八分熟左右,即可熄火倒掉水,瀝乾鯛魚片,將鯛魚片剪成小塊備用。

3. 另取一個乾淨的鍋子,倒入水和所有的蔬菜,開大火煮滾後,可關小火蓋鍋蓋繼續悶煮。注意:不建議把預先煮好的粥和蔬菜一起煮,因為雖然省時,但很容易黏鍋底喔!

IMAG3556  

4. 待蔬菜煮軟了,即可開大火,倒入預先煮好的糙米粥和鯛魚片,一邊攪拌直到糙米粥化開來,鯛魚片全熟。

02  

5. 最後可以視自己的口味加點鹽或胡椒鹽調味。我沒有另外加任何的調味料,糙米粥本身有一股香味,加上我的蔬菜放很多,湯底有自然的蔬菜甜味,不需要調味料就很美味唷!

03  

 

 

arrow
arrow

    艾瑞鵝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