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

/食材/

1. 豬里肌火鍋片                    5片

2. 洋蔥                                1/3顆

 

/調味料/

1. 味噌                                1大匙

2. 細砂糖                             1小匙

 

 /作法/

1. 洋蔥切絲備用。

01  

2. 熱鍋,下洋蔥。(我沒有加油)

02  

3. 接著加豬肉片一起拌炒。

03  

4. 待豬肉片炒到半熟時,加入100ml的水和味噌,繼續拌炒均勻。

04  

5. 豬肉煮熟起鍋前,加入糖調味,就完成囉!

05  

 

/小記/

1. 水加太多,如圖所見湯汁過多。(喜歡淋醬汁在飯上的人倒是可以維持水量)

2. 當初會選里肌肉片是因為油花少,夏天女生都對熱量斤斤計較,但炒起來口感略硬。

3. 實在是太鹹了哈哈,建議味噌改1小匙即可。

 

/第二次做/

1. 同一盒剩餘約12片左右的豬里肌肉片,我加了1.5大匙的味噌,用手抓一抓混合均勻,放進冰箱醃1晚。

IMAG3511

2. 隔天煮時,只加了50ml的水,我覺得這樣的醬汁比較剛好~

晚餐 蔬菜糙米粥+味噌豬肉片  

3. 醃過一晚後,豬里肌肉片的口感意外的軟嫩呢!跟我一樣怕胖的女孩兒,可以試試這個作法唷!

4. 依舊覺得過嫌,建議一整盒火鍋片只用1大匙的味噌調味即可。

 

 

 

  

arrow
arrow

    艾瑞鵝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