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上次分享italki線上一對一口說家教,至今也過了一年半了(時光飛逝啊...),雖然中間有一大段時間因為忙於換工作及適應生活上的改變而荒廢了學習,不過最近我又開始很認真的上課了!

我目前的學習策略是,一週兩堂,一堂正式商用英語,一堂非正式會話,而且特別挑選一堂美國人、一堂英國人,訓練自己適應不同腔調的英語。多數台灣人應該都跟我一樣,比較熟悉美式英語,我曾經跟一位英國人聊到腔調的事,他就告訴我他自己的弟弟在台灣教英語,都會「刻意」加一些美式腔調,好讓學生比較容易懂XD

今天也要跟大家分享一些,italki上的老師推薦給我的線上英文學習資源!有認識語言交換夥伴的app[Hello Talk]、商用英文Podcast[Down to Business English]、線上同義字辭典[Thesaurus.com]、聊天不怕冷場救星[Conversation Starters World],就讓我一一為各位做介紹吧~

Hello Talk

Hello Talk是一款尋找語言交換的app,iOS及Android系統皆可下載。

就像LINE或Whatsapp這些通訊軟體一樣,你可以簡訊聊天、語音訊息,也可以免費通話或視訊通話,讓你跟世界各地的母語人士學習語言。

FireShot Capture 51 - HelloTalk - Talk to the World - http___home.hellotalk.com_.png

除此之外,也可以發表動態,有點類似italki的小作文,讓母語人士幫你修改錯誤,當然,你也可以協助學習中文的外國人做修改。

動態是我最常使用的Hello Talk功能,每天上去分享一些生活中發生的事,訓練自己用英文陳述,補強英文寫作的訓練。我自己遇到不太確定的用法時,有先google的習慣,所以覺得收穫滿多的,無形中可以累積不少句型,對口說也有點幫助喔。

 

Down to Business English

圖片1.jpg
這是一個Podcast,每集都有兩位老師進行對話討論,主題都跟商業有關,語速適中,最後也會有單字說明,除了解釋對話中出現的一些單字外,也會提供例句。非常推薦給英文中等程度以上,有商用英文需求的人!

我自己都會利用做家事或通勤的時間,放來聽,聽多少算多少,多聽幾遍就完整了!

 

Thesaurus.com

不同於其他線上英文字典,這是一個可以查同義字的地方。

舉例來說,輸入happy,就可以看到有相同意思的其他單字,有了這個就不怕自己永遠都只用那幾個單字了,是一個很好的擴充單字的地方!

FireShot Capture 52 - Happy Synonyms, Happy Antonyms I Thes_ - http___www.thesaurus.com_browse_happy.png

 

Conversation Starters World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這種經驗,聊天聊到一半突然不知道接下來要聊什麼,對話突然陷入尷尬的沉默...。無論是在italki上會話課,或是跟語言交換夥伴做練習,都非常需要各種話題,讓對話延續下去。

互不熟稔的兩個人,聊天真的很容易遇到瓶頸而這個網站就是大家的救星啦!它有各種主題,開啟新話題的問句,讓你們輪流選問題讓對方回答,不只能增進彼此的認識,最重要的是,從此不怕冷場啦!!!

FireShot Capture 58 - The Only List of Would You Rather Ques_ - https___conversationstartersworld..png

arrow
arrow

    艾瑞鵝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