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2424.jpg

自從去年開始矯正牙齒後,我時不時就會只「吃軟不吃硬」,所以還滿常買7-11的馬鈴薯沙拉,因此興起了自己做做看的念頭~自己做過一次後,發現馬鈴薯沙拉還滿簡單的,就滿常趁周末多做一點,放冰箱冷藏想吃隨時都有囉!

/食材/

1. 馬鈴薯3顆
2. 紅蘿蔔2根
3. 玉米罐頭1罐
4. 美乃滋適量
5. 黑胡椒粉適量

/作法/

1. 馬鈴薯、紅蘿蔔洗淨去皮,切成丁,放入電鍋煮熟煮軟。建議馬鈴薯可以買粗皮的進口馬鈴薯,口感比較綿密!

IMAG2397.jpg

IMAG2398.jpg

2. 煮熟的馬鈴薯、紅蘿蔔倒入鍋中,用飯匙或湯勺背面壓成泥,接著冰鎮降溫

IMAG2365.jpg

IMAG2407.jpg

3. 玉米罐頭瀝水後,倒入冰鎮過的馬鈴薯紅蘿蔔泥。我使用的玉米罐頭是甜度高、適合涼拌的甜玉米粒。

IMAG2408.jpg

IMAG2412.jpg

4. 然後擠適量美乃滋、撒上黑胡椒,攪拌均勻就大功告成啦!

IMAG2413.jpg、"

IMAG2415.jpg

5. 保鮮盒分裝,放入冰箱冷藏,除了可以直接當早餐,也可以帶到公司當下午肚子餓時的點心,有時候半夜肚子餓我也會當宵夜吃
IMAG2371.jpg

不過,我發現在冰箱冷藏久了,會有點出水,影響美味。所以建議盡量還是在三天內食用完畢唷!
IMAG242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鈴薯沙拉 電鍋料理
    全站熱搜

    艾瑞鵝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