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2302.jpg

如果你跟我一樣,不愛吃白米飯,這道簡單又美味的高麗菜雜糧飯,會是取代白米飯的好選擇!

/食材/

IMAG2297.jpg

1. 雜糧米             1杯
2. 高麗菜    數葉
3. 胡蘿蔔             一小段
4. 乾燥香菇          8朵

/作法/

1. 雜糧米洗淨後,浸泡半小時

2. 乾燥香菇洗淨後,用1杯水浸泡 (香菇水等下會用到,所以水量我有用量杯量)

3. 高麗菜、胡蘿蔔洗淨,切小塊備用
IMAG2260.jpg

4. 把切小塊的高麗菜、胡蘿蔔、香菇通通鋪在生米上,一起放進電鍋裡煮即可

 高麗菜會出水,所以內鍋水量可較平常減少,我的雜糧飯平時內鍋放1.5倍的水,這次就只放1杯香菇水,加0.3杯水
IMAG2264.jpg

也可以在這個步驟就先將高麗菜、胡蘿蔔、香菇等食材,跟生米均勻混合(用手抓一抓即可)
IMAG2300.jpg

煮熟後再用飯匙混合,或是煮之前先混合,兩種做法我都試過,味道是一樣的
但我覺得鍋子小的,煮之前先混合會比較方便,不然翻攪時很容易不小心掉滿桌!

5. 聞著陣陣飄香,等電鍋跳起來香噴噴的高麗菜雜糧飯就完成啦
IMAG2302.jpg

分裝進保鮮盒裡,之後微波或電鍋加熱,快速方便即可食用!

很推薦康寧的玻璃保鮮盒,可冷凍、冷藏,進烤箱、微波爐、電鍋,超級方便。
IMAG2305.jpg

arrow
arrow

    艾瑞鵝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