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438.jpg

這其實是我今年二訪川田了,一訪時我跟朋友約假日午餐,趁著剛開始營業還沒什麼人的時候,拍了很多店內的照片,但因為我本人欠缺備份的概念,照片在手機意外送修的時候全不翼而飛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手機一定要定期備份阿阿阿!!

川田涮涮鍋是連鎖的,在台北就有好幾間分店,我拜訪的是位於忠孝東路五段的信義店,從 [捷運市政府站4號出口] 步行前往約5分鐘。

店內裝潢,運用大量木材,走簡約風,頗有自己的設計風格。用餐座位非常多,下圖只是進店的左半邊,右半邊落地窗前有適合多人聚餐的開放式包廂區,還有更多的座位。

值得一提的是,靠牆的四人座位區,其實桌子中間可以架起木頭隔板,就變成2組雙人用餐區了,除了增加店內座位的靈活度,也兼顧了客人們用餐的隱私性,避免與陌生人共桌的尷尬。算是非常貼心的安排。
IMAG1439.jpg

店中央的圓弧區,內側是冰淇淋機、冰沙機及飲料機,無限供應香草冰淇淋、冬瓜茶和兩種口味的冰沙。但這篇要教大家小火鍋的健康吃法,所以,認命乖乖地喝無色、無味、無熱量的白開水吧!!
IMAG1442.jpg

圓弧的另一端,是醬料區。後方由左至右,依序是白醋、黑醋、醬油、花生粉,前方由左至右,依序是白蘿蔔泥、蒜泥、蔥末、沙茶及薑絲。
IMAG1444.jpg

Again! 這篇要教大家小火鍋的健康吃法,鐵律就是能不沾醬就不沾醬!若非沾醬不可,可以跟我一樣選擇白蘿蔔泥、蒜泥、蔥末及白醋,夏日吃非常爽口 至於沙茶跟花生粉,是想都別想的絕對禁止!

川田涮涮鍋可單點或套餐,套餐比較划算,肉類雞、豬、牛、羊、海鮮都有,選擇很多,價位落在200-300之間,想減少熱量攝取,可挑選油花少的部位,但相對的口感會較有嚼勁。

然後,點主鍋,只要加價$58,就可以再額外選一盤肉!非常超值
IMAG1440.jpg

由於我牙齒矯正剛調線,無法用力咀嚼,所以我這次點的是帶油花的豬五花+雪花羊。

IMAG1445.jpg

IMAG1446.jpg

IMAG1447.jpg

川田深得我心的一點是,附餐所附的火鍋盤,可以跟店員說不要火鍋料,將火鍋料全換成青菜!我這次是換成高麗菜。火鍋料多是加工食品,換成蔬菜不但減少熱量攝取,又健康!
IMAG1441.jpg

肉片涮個三兩下,待完全變色就可以吃囉!川田的鍋底是大骨熬的清湯,涮熟的肉片直接吃帶清淡的調味。
IMAG1449.jpg

若嫌味道不夠,可以沾健康選擇的醬料。肉片沾白蘿蔔、蔥、蒜跟白醋,真的很去油膩、相當爽口,美味又健康!
IMAG1450.jpg

至於湯,因為我這次選擇的肉片都帶油花,其實很快就能發現表面浮著一層油,所以當然是要忍住不喝啦!
IMAG1453.jpg

然後,附餐可以選飯或麵,晚餐我會減少澱粉攝取。而且,吃完兩盤肉、一大盤蔬菜後,飽足感是非常足夠的,白飯就意思意思吃兩口即可~

最後幫大家總結一下,涮涮鍋/小火鍋健康吃法Tips:
1. 湯底:選擇清湯。如果你很愛喝湯,可在涮肉片前喝適量。
2. 肉類:選擇油花少的部位。
3. 醬料:能不沾醬就不沾醬。避免花生粉、沙茶等高熱量醬料。
4. 多吃蔬菜,不要吃火鍋料
5. 不碰免費無限供應的冰淇淋、含糖飲料

我個人很愛吃鍋,只要把握以上原則,就算晚餐吃涮涮鍋也可以享受美味少負擔哦~

arrow
arrow

    艾瑞鵝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