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089.jpg

看到這張照片,是不是有股衝動想立刻奔向墾丁?今天就要跟大家分享,去墾丁超簡單的交通方式!我這超級大路癡+轉乘白癡,都能自己搞定、順利抵達目的地,保證絕對超簡單!

話說,某天晚上,我有股衝動很想逃離台北,去看海。那就很像晚上肚子餓,你一直忍著不要吃宵夜,結果就越來越餓,越來越想吃東西,最後在睡前終究還是吃了宵夜一樣,那天晚上,我就在睡前訂了兩天後墾丁的住宿。當時我對怎麼去墾丁,壓根一點概念都沒有。

隔天一google map,看到要高鐵轉台鐵轉客運,心想這下這趟墾丁行豈不是要從放空之旅,變成迷路之旅了
FireShot Capture 3 - 台北市 至 墾丁大街 - Google 地圖_ - https___www.google.com.tw_maps_dir_.png

還好,後來在高鐵網站,發現了這個高鐵+墾丁快線的交通聯票。這個交通聯票,包含了:

  1. 高鐵標準車廂來回車票
  2. 墾丁快線來回車票 (往返高鐵左營站至墾丁的接駁車)
  3. 墾丁街車一日票

非常方便,在7-11 ibon跟著以下步驟即可購買!
投影片1.JPG
投影片2.JPG

選完墾丁快線的來回搭乘時間後,列印單據到櫃檯結帳,就會拿到下圖左邊的三張票,分別是墾丁快線來、回取票證明單,以及高鐵車票的取票代碼單。

請注意,上兩張墾丁快線來、回取票證明單,到了高鐵左營站,要在服務台兌換成正式車票。至於高鐵取票代碼單,要再利用ibon兌換高鐵車票喔!高鐵站內的7-11是沒有ibon機台的,所以記得要事先兌換喔!最好是在前往7-11 ibon購買聯票前,就事先查好欲搭乘的高鐵、墾丁快線來回班次,就能一次完成所有購票啦!
投影片3.JPG

搭乘高鐵的部分就略過,抵達高鐵左營站後,跟著指示,走出口2
IMAG0018.jpg

直走到底,再右轉通過玻璃門,立刻就可以看到墾丁快線的服務台。在這裡,將你的墾丁快線來、回取票證明單交給服務人員,即可兌換車票。

IMAG0021.jpg

會拿到兩張墾丁快線車票,以及一張墾丁街車一日券。值得注意的是,我回程有改時間,但服務人員跟我說是不能更改時間的,所以我回程拿到的車票就是不預約的,要現場排。所以大家購票前最好要先安排好所有搭乘時間喔。
IMAG0362.jpg

換好票後,搭乘服務台左手邊的手扶梯下樓
IMAG0022.jpg

一出站,就可以看到候車亭停著墾丁快線的車!整個動線標示得很清楚,也很流暢,第一次搭乘的人也可以很駕輕就熟,一點也不用擔心~~
IMAG0024.jpg

上車時,將這張車票拿給司機
IMAG0023.jpg

司機會給你一張熱感應紙,這張要收好,下車時要再給司機。司機說,弄丟了要再買一次票...。
IMAG0025.jpg

搭乘墾丁快線,從高鐵左營站到最後一站墾丁(小灣),車程大約2個小時多一點。可以在車上補眠,也可以看看窗外的風景。我從左營出發時,坐靠左邊窗的位子,沿途看山景,如果你想看海景,去程記得坐靠右邊窗的位子喔!我回程時就坐靠左邊窗的位子,一路看著看著美麗的大海,念念不忘的離開墾丁

 

IMAG0035.jpg

 

IMAG0052.jpg

IMAG0060.jpg

 

墾丁快線沿途停靠的站有以下幾個,要注意的是,不是每班車都會去大鵬灣喔!
 

高鐵左營站 to 小灣(墾丁):海景在右窗
高鐵左營站=> (大鵬灣) =>臺鐵枋寮站=>車城=>南保力=>恆春轉運站=>南灣=>小灣(墾丁)
 

小灣(墾丁) to 高鐵左營站:海景在左窗
小灣(墾丁)=>南灣=>恆春轉運站=>南保力=>車城=>臺鐵枋寮站=> (大鵬灣) =>高鐵左營站

我上、下車的是最後一站墾丁(小灣),就在凱薩飯店的對面。首頁那張照片,就是在下車處往前走不久的地方拍的喔:)

從台北到墾丁,整個交通時間約四小時,是非常舒服、順暢的旅程,簡直就像打兩個瞌睡就到墾丁了啊!!發現原來去墾丁這麼方便後,我已經默默決定以後要常常去了

 

墾丁住宿推薦請見 [墾丁住宿篇] 民宿推薦★船帆石靚岩 躺在床上就能看海!

 

arrow
arrow

    艾瑞鵝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