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6607.jpg

事情是這樣的,最近我剛邁入舌側矯正第二個月,裝上排矯正器時,牙醫順便做了咬合墊高,以至於我除了大臼齒,上下排牙齒完全無法咬合!白話的說,就是無法咀嚼食物!!!牙醫叫我吃流質食物,但我下次約診是一個月後啊啊啊...過了幾天豆漿、鮮奶、果汁、優格無限迴圈的飢餓人生後,為了活命,我決定試試看我的健身教練靈機一動想出來的「在稀飯裡倒一罐鮪魚罐頭,拌一拌就可以吃了!」

【試煮1】鮪魚粥

食材:

1. 米1杯。我用的是十六穀米。
IMAG6590.jpg

2. 170g鮪魚罐頭1罐。選水煮的熱量比較低哦!這次我用的是紅鷹牌海底雞的水煮鮪魚罐頭。這罐熱量只有151.4大卡,蛋白質卻高達32克!只不過鈉含量偏高。
IMAG6592.jpg

這是打開來的樣子。

IMAG6593.jpg

作法:

1. 將水煮鮪魚罐頭整罐(不用先瀝乾水)倒在洗淨、浸泡後的米上。從這張照片可以看出紅鷹牌海底雞的鮪魚罐頭,有大塊的鮪魚塊和一些碎屑,鮪魚塊真的滿大塊的唷。
IMAG6596.jpg

2. 用叉子攪拌均勻。我因為戴矯正器的關係,必須讓食物不怎麼需要咬即可吞食,所以鮪魚都攪得很碎,大家可以自行視需求保留口感。另外,不知道大家看不看得出來,這整大罐鮪魚下去,簡直就像鮪魚才是主角,飯是小配角了哈哈。如果你沒在健身,沒有攝取這麼多蛋白質的需求,建議可以1杯米搭配1/2罐鮪魚就好囉。
IMAG6597.jpg

3. 內鍋加3杯水,外鍋也加3杯水,按下電鍋開關。
IMAG6598.jpg

4. 待電鍋跳起,就完成囉!!真的太簡單了!還有你看看,根本是一整碗的鮪魚啊~
IMAG6605.jpg

紅鷹牌海底雞的水煮鮪魚罐頭,本身鈉含量就滿高的,所以我沒有另外加調味,吃起來就鹹鹹的很剛好了!

不能說有多美味,但對於現階段又戴牙套又健身的我,算是非常簡單方便又營養容易吃的完美食物了!

我真心覺得粥要好吃一定要放蔬菜,才有清甜的味道啊。所以建議能正常咀嚼的大家,可以放一些蔬菜丁下去一起煮,洋蔥、紅蘿蔔、高麗菜等等。

另外,這個分量,對女生我而言,稍嫌多,但吃得完。

 

【試煮2】鮪魚蛋粥

食材:

1. 米1杯(分兩次吃)。這次米的部分,一樣是十六穀米,跟第一次不一樣的是,我前天晚上以米:水=1:1.5的比例先煮好飯,放進冰箱裡,節省隔天早上煮粥的時間~
IMAG6611.jpg

2. 90g鮪魚罐頭1罐。這次換了一個牌子,跟紅鷹牌海底雞一樣,都是網路上滿多人推薦的遠洋。遠洋的水煮鮪魚罐頭也有紅鷹牌海底雞那種大罐的,但我這次是買小罐的。一罐熱量僅82.8大卡,蛋白質就有19.8g。
IMAG6613.jpg

打開來是這樣。跟海底雞一樣,都是鮪魚塊加碎屑。
IMAG6615.jpg

3. 雞蛋1顆。我用的是我最常吃的石安牧場動福蛋

作法:

1. 取一半預先煮好的飯(1/2杯米的份量),倒入整罐水煮鮪魚罐頭。
IMAG6617.jpg

2. 用叉子攪拌均勻。
IMAG6619.jpg

3. 打一顆蛋在鮪魚空罐裡(這樣可以少洗一個碗XD),將蛋白和蛋黃充分打勻。石安牧場的蛋蛋黃真的很大顆,蛋白也超濃稠。
IMAG6621.jpg

4. 淋上蛋液,然後攪拌均勻。
IMAG6624.jpg

這是攪拌均勻後的樣子。
IMAG6625.jpg

5. 內鍋加1杯水,外鍋加2杯水,按下電鍋。
IMAG6626.jpg

6. 電鍋跳起,即可食用囉!
IMAG6630.jpg

我自己覺得這樣的份量比較剛好,吃完還可以吃點水果之類的。

然後,雖然單吃已經有鹹味了,但沒有蔬菜還是有那麼一點點腥味唉,所以我加了香鬆一起吃!變得超開胃哈哈哈~
IMAG6631.jpg

 

新增瓦斯爐版

arrow
arrow

    艾瑞鵝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