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6374.jpg

不得不敬佩微風的百貨經營,自從微風接手位於南京東路與敦化北路交叉口的momo百貨後,捷運小巨蛋站附近多了好多美食餐廳啊!!!這間台灣風格飲食叁和院,從開幕以來排隊人潮從未斷過!等了好久終於也讓我吃到了!

叁和院微風南京店平日中午提供「龍捲風排骨飯」,吃過的同事都大為激賞,也有$5777和$7777兩種價位的合菜選擇,除此之外很多單點的菜色都有提供標準、中、大份等不同分量的選擇,方便客人一句用餐人數調整,是一間非常適合各種聚會的餐廳。

沒有特別拍菜單,官網有提供完整菜單下載

來看看我們這次點了些什麼菜吧!

1. 辣子跳跳雞 超人氣必點!

 

少煮婦艾瑞鵝(@littlechefariel)張貼的相片 張貼

這道是我們整桌公認最好吃的一道菜,一定要點!

外皮炸得酥脆的雞腿肉,肉質仍保有水分彈性,加上大段辣椒皮的香氣,呈現出多層次的麻辣口味,光看照片回味就讓人流口水了啊!!!

2. 梅子腐乳臭豆腐 超人氣必點!

跟大家說,這道菜上桌時,我完全低估它了,所以沒拍照。可是老天這道菜真的很特別,不但特別下飯XD,口味也超特別!搗碎的臭豆腐,與豆腐乳和梅汁調味,重口味下又多了一分梅子的微酸清爽感,真心推薦必點的一道菜! 夾在刈包裡也超好吃,叁和院的虎皮刈包黑色紋路帶點甜味,搭配在一起超級好吃!

3. 炒飯

IMAG6379.jpg

IMAG6380.jpg

炒飯我們總共點了三盤不同口味的,金字塔型的炒飯賣相很好,米飯粒粒分明,也挺入味,雖然好吃,但炒飯再好吃也就那樣唉,建議炒飯不要點太多,不然會像我們一樣最後都剩下來了,畢竟胃的空間有限,要留給其他好吃的菜啊!

4. 叁和烘蛋 超人氣

IMAG6383.jpg

烘蛋本身很蓬鬆,口感濕滑綿密,上頭的燒醬味道獨到,也是道超下飯的料理!上桌時,服務生會詢問要不要幫你們依人數切,服務算不錯!讓服務生先切好,可以避免大家分食時把烘蛋搞得面目全非哈。

5. 叁和院馥郁蜜鮮魷 超人氣

IMAG6384.jpg

酥脆涮嘴!原諒我辭窮了!!!

6. 泰式檸檬藍蝦

IMAG6385.jpg

蝦子很大隻!已開背,所以不但入味,更棒的是吃的時候不需要用手剝殼,用湯匙筷子就可以輕易把蝦殼剝掉囉,超貼心的啦!但雖然這道菜叫泰式檸檬藍蝦,但我個人覺得口味很不泰式哈哈,反正不是你平常吃的泰式檸檬蝦就對了,比較台式?但也很符合叁和院台灣風格飲食的定位啦哈哈。

7. 秘製味噌松阪豬 超人氣必點!

IMAG6386.jpg

松阪豬本身就超好吃了!可是那個主廚秘製味噌醬汁實在是我的天啊不得了啊!!!記得一定要點來吃看看喔!!!這道包在刈包裡也很合適!

8. 虎皮刈包

IMAG6387.jpg

就像上面說的,刈包黑色紋路的地方是甜的。叁和院的點心類造型都可愛到爆炸,本來超想點超級大力菇跟超級生命菇,很可惜服務生忘了提醒我們最後點餐時間,於是就沒吃到了...。下次一定要再找機會光顧叁和院,主攻可愛的點心們!

9. 翻滾吧娃娃菜

IMAG6388.jpg

好吃的娃娃菜拌乾辣椒。我們還有點其他幾盤蔬菜,但就沒有特別拍了。

10. 瓜錦魚首湯

IMAG6390.jpg

熬準的高湯超好喝,湯裡料也很多,有很多魚豆腐跟蛤仔。吃飽後來碗熱湯超滿足,尤其是冷冷天!

 

我們去的時候店內有活動,只要打卡就送紅白繽紛樂,就是吃喜酒常會吃到的小湯圓哈哈,而且不限一桌一名喔,幾個人打卡就算幾份。另外當天也有啤酒買幾杯送一杯的活動,有喝的人都說他們家啤酒不錯喝,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整體而言,我覺得叁和院用餐環境很時尚現代,餐點表現也都可圈可點,沒有地雷,但有很多味蕾驚喜,將傳統中菜玩出新花樣,賦予中菜時尚都會的樣貌,我個人滿推薦的!

 

【店家資訊】
叁和院 微風南京店
地址: 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337號(微風南京B2)
鄰近捷運站:小巨蛋站
線上訂位:http://partner.eztable.com/booking.php?page_name=sanhoyan

官網:http://sanhoyan.com.tw/

 

arrow
arrow

    艾瑞鵝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