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煮婦艾瑞鵝(@littlechefariel)張貼的相片 張貼

開始健身後,我幾乎每天都會吃兩顆蛋,早餐吃一顆,下午茶時間再吃一顆。

我原本都吃早餐店的煎蛋、便利超商的茶葉蛋,或是小吃店的滷蛋,吃多了就開始擔心煎蛋太油,茶葉蛋和滷蛋鹽分太高,最最最重要的是不知道這些雞蛋的來源,是否有抗生素或藥物殘留?

所以後來我就決定自己煮水煮蛋。作法很簡單:

  1. 拿兩張廚房紙巾,用水徹底沾濕,濕度大概就是整個紙巾濕透,但不到滴水的程度
  2. 將溼透的紙巾鋪在電鍋底部,然後放上洗淨的常溫雞蛋 (雞蛋從冰箱拿出來後,記得在室溫下靜置一段時間再煮,這樣蛋殼比較不會龜裂。我曾經用剛從冰箱裡拿出來的雞蛋去煮,一樣會熟,也沒發生蛋液濺灑電鍋的悲劇,但是蛋殼上就是會有裂縫,我擔心放冰箱會有細菌跑進去...)
  3. 接著就按下電鍋,直到跳起。我沒實際計時過,不過大概就5-10分鐘吧,時間很短。
  4. 電鍋跳起後,我會拔掉插頭,繼續悶15-20分鐘左右,確保每顆蛋都徹底熟透。

很簡單吧!沒吃完的蛋,待回復室溫後,就放進冰箱裡,之後直接從冰箱裡拿出來就可以吃囉!

我個人都是直接吃,喜歡有點調味的人,可以自行酌量灑點鹽哦。

接下來要跟大家介紹我選擇的雞蛋 - 石安牧場動福蛋。
IMAG6297.jpg

它無抗生素、藥物殘留,並且採用歐盟保護蛋雞法規之動物福利雞籠。最打動我的就是那句「要有快樂的雞,才有健康的蛋」!

包裝拆開後,背面有牧場的更多介紹。
IMAG6300.jpg

為了尋找好蛋,我曾上網搜尋,但很多銷售通路都是直接向牧場訂購,實在不是很方便。所以最後才選擇在7-11就買得到的石安牧場的動福蛋。

IMAG6298.jpg
一盒十顆蛋,每顆蛋上都印有製造日期與有效期限,一盒售價$135。雖然價格幾乎快要是一般市售雞蛋的兩倍了,但健康無價啊!!!而且換個角度想,早餐但三明治加蛋也要加十元,小吃店的滷蛋一顆也要十元,我都這樣安慰自己也沒貴多少XD

來個比較圖,上圖是石安牧場的動福蛋,下圖是標榜無殘留的一般市售蛋。很明顯石安牧場動福蛋的蛋黃比較大顆,也比較黃。我本身沒有膽固醇問題,加上我的教練也說蛋黃裡的卵磷脂對健康有許多益處,所以我蛋都是整顆吃掉的,但我知道很多人都只吃蛋白,如果你只吃蛋白的話,我就不太推薦石安牧場的動福蛋了,因為它的蛋白真的很少啊哈哈。
IMAG6301.jpg IMAG6290.jpg

水煮蛋真的是健身人很好的蛋白質來源。以我買的石安牧場動福蛋為例,一顆蛋熱量僅73大卡,就有7.1公克的蛋白質!而且下午吃顆蛋,再吃一份水果,就超有飽足感,是很好防止自己亂垃圾食物的好方法哦~

 

arrow
arrow

    艾瑞鵝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