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片.jpg 

我天生從小就喜歡吃蔬菜大過於肉類(有殼類海鮮例外XD),直到第一次吃胡同,才真正體會到肉的美味,真的不誇張在內心吶喊:「天吶!肉原來這麼好吃!」。所以當有人跟我說吃過大腕就回不去胡同時,我心中雖然有小小的懷疑,但也覺得非去吃一次大腕不可了!今天,就是來驗證看看究竟會不會回不去我心愛的胡同呢?

大腕熱門的程度,依我打電話預約的經驗,非特殊節日,兩個禮拜前預約大概只剩下九點之後的位置,三個禮拜前預約比較能選到你想要的時間。預約的第一個時段,也就是開店的第一組客人為18:00,用餐時間一個半小時,因此19:30為第二個時段,以此類推。店內座位成ㄩ字型吧檯,店員在吧檯內為你烤肉,入座前,店員會請你把隨身包包、外套等放入置物櫃。店內冷氣其實滿強的,所以放東西時,我有點猶豫要不要脫外套,後來真的很慶幸我沒穿著外套,因為炭火簡直就像圍著火爐吃飯,超熱的。XD
座位.jpg 

來大腕必點和牛!
和牛menu.jpg 

我們點的限量和牛經典拼盤$1680
和牛.jpg 

首先,烤牛板腱。捲起來一口吃掉!不可思議的軟嫩鮮甜啊啊啊!!!
和牛1.jpg 

接下來是沙朗。 一個店員負責兩組客人,也就是兩個烤爐,大腕的店員不會一個勁的拼命一次烤完,他們會等你吃完後,再繼續烤下一道,這點非常值得稱許,而且你在吃的時候,他們剛好可以幫另一組客人烤肉。
和牛2.jpg 

烤好的沙朗。店員說大腕的菜單每道都剛好是兩人份,烤完他們會幫你分成兩份。肉質之嫩啊!!!每一口咀嚼都是一種恩賜!!!
和牛3.jpg 

牛小排需要烤比較久,所以當我們在吃沙朗時,店員便開始烤了~~~
和牛4.jpg 

翻面繼續烤。

和牛5.jpg 

你瞧瞧!你瞧瞧!我其實不太愛未全熟的牛肉,但和牛真的不一樣,儘管裏頭帶血,還是一點腥味都沒有。只能說,吃過和牛,其他的牛肉都只不過是一般的肉了!
和牛6.jpg 

品嘗完驚嘆連連的重頭戲後,來看看其他菜單吧!大腕的菜單很酷,是一張皮製卷軸~其實我覺得只有和牛比較貴(而且和牛本來就比較貴),其他價位其實都還好喔~

推薦menu.jpg 

其他menu.jpg

看看我們還吃了其他什麼吧!芝麻水菜豆腐沙拉$180,照片中的是夾到我盤子中的一小部分,實際分量超乎我跟朋友的想像,真的滿大一盤的哈。芝麻醬很好吃,豆腐超嫩。
沙拉.jpg 

我個人覺得很值得點的奶油蘆筍$180,這蘆筍大概比我小指頭粗吧!絕對不會像一般細蘆筍吃起來乾乾的纖維感,這蘆筍咬起來好多汁啊!
蘆筍.jpg 

椒鹽松阪豬肉$220。好吃!
松阪豬.jpg 

宮城生干貝$560。超大一顆!!!!!!
干貝.jpg 

我朋友一入口便讚嘆,但我覺得大腕調味普遍都太重了,其實從照片中也不難看出干貝表面上的椒鹽之多...。真的超可惜,都蓋掉了新鮮食材的天然鮮甜了。不然這干貝真的超新鮮,而且他們也烤得很剛好。
干貝2.jpg 

然後飲料我選了熱烏龍茶,朋友點蜜桃蘇打水。如果你是吃燒肉就是要喝酒派,請跳過這一段 XD
茶.jpg 

特別要推薦一下大腕的烏龍茶,真的很好喝,而且是真的茶葉泡的唷!
茶2.jpg 

本次消費總金額。我在胡同,沒點烤飯糰、茶泡飯等澱粉類,光吃肉、海鮮跟蔬菜吃到飽,大約是一千出頭。看似大腕比胡同貴上許多,但我猜如果以同樣沒有和牛的情況下,大腕大概女生也是一千出頭能吃得飽唷!
帳單.jpg 

至於,吃過大腕後我是否回不去胡同了呢?對我來說沒有唷哈哈。兩家我都會繼續光顧的!!!可是我會選擇到大腕主攻和牛XD 至於其他,我覺得胡同也不遜色,尤其在海鮮方面,永遠忘不了加了清酒去烤的扇貝啊~~~


【店家資訊】

大腕

店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77巷22號

鄰近捷運:忠孝敦化站

電話:(02) 2711 0179

營業時間:18:00~24:00

平均消費:每人約$1000~$1700

FB:https://www.facebook.com/%E5%A4%A7%E8%85%95%E7%87%...










arrow
arrow

    艾瑞鵝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